成立緣起
2011年是中華民國建國百年且也具特別有意義的一年。在知識爆炸資訊科技快速發展的過程,服務品質的提昇已刻不容緩,各行各業更應具備向全球挑戰之競爭力,我們汽車業的先進及相關的主管機關,必須重視市場需求,並針對汽車服務業的未來發展趨勢做規劃,做好社會所需的服務品質。
民國101年又是另一個百年的開始,政府將國土區塊規劃為六個直轄市及台灣省之縣市,際時內政部函文各直轄市及台灣省之職業團體其組織規劃及工業團體法、工商團體法、教育團體法等依法制條文,重新修訂後並請配合辦理施行之。
因此本會於理監事聯席會議中,經理監事提案本會應與直轄市所屬公會共同籌組中華民國汽車保養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經全體理監事表決一致同意通過,並推派由本人代表本會與各直轄市公會代表洽商籌組全國聯合會乙事,此後經過數次的討論才定案,同時本人受託發起全國聯合會之重責大任,從此展開籌組的相關工作。
俗話說:「凡事起頭難」。做事須用心、耐心及包容的心一一的去完成。汽車保養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的籌組有別於一般職業團體之設立,除須向內政部主管機關申辦,更須會簽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交通部及經濟部等簽核同意方可進行籌組。如此繁雜的申辦作業都經由我及林滄敏立委的關心與協助,才能一一的克服完成並同意籌組全國聯合會。
此次籌組全國聯合會,本人從民國100年理監事提出籌設一直到本會與各直轄市代表數次討論定案,並於民國101年初開始提出申辦作業,這當中還須先擬出設立宗旨、組織架構、組織章程、經費編列預算…等。
歷經二、三、四、五月的初擬籌組事宜、發起籌備會議,同時推舉我來擔任籌備會主任委員,直到今天,民國101年5月27日,中華民國汽車保養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這個組織終於在這良辰吉日誕生成立,並期許本會綿延長久,同時期待全國聯合會能為汽車服務業未來之發展走向提供建言,更能協助汽車服務業辦理相關之經營與技能之訓練活動,並可扮演政府與汽車業先進們之間溝通的橋樑,達到協調與增進共識之角色,促使本業向上提昇的推力與動力,為汽車服務業的環境、技能及服務品質之提昇而努力。
中華民國汽車保養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
創會籌備主任委員 柯育沅
101 年 5 月 27 日
保修廠推薦
團體會員
中華民國汽車保養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 (CARSA-Chinese) - 版權所有
彰化縣花壇鄉中山路二段516號 . 服務專線:(04) 7866596 . 傳真號碼:(04) 7874253E-mail : carsa669@gmail.com
本網站建議使用IE 8.0版以上之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 ×768
Designed by G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