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本會理事長柯育沅~榮獲101年全國好人好事
發佈日期:2013-01-30 17:02:00
資料來源: 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
發佈人:秘書處

媒體報導:恭賀本校二位傑出校友柯育沅、紀寶活先生~榮獲101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殊榮。

101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表揚活動12月12日展開一系列行程,上午9時於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5樓流行廣場召開記者會,會中由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理事長郭志龍先生為紀寶活先生等32 位得獎者披掛當選肩帶、頒發『八德獎』當選證書,並簡述得獎者的善行事蹟;隨即由郭理事長率領全國好人好事代表拜會行政院陳院長及馬總統;中午舉行歡迎餐會,由郭理事長設宴款待全國好人好事代表;下午3時假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3樓演藝廳隆重舉行中華民國101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頒獎典禮,今年很榮幸能邀請吳副總統蒞臨嘉勉及頒獎。

中華民國101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選拔,計收到全國各界推荐資料129件,經由初審、複審、決審委員審慎評選;共選出32位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名單如下:胡偉先生、紀寶活先生、羅湯樂誦女士、邵清琴女士、陳和睦先生、陳在先生、陳朝春先生、傅謝桂香女士、郭功陽先生、葉春芳女士、鄭信真先生、施寶鳳女士、紀邦杰先生、陳永明先生、黃清洋先生、陳明和先生、柯育沅先生、魏金枝女士、廖慧珠女士、楊博宇先生、胡素華女士、林炳宏先生、黃貴敏女士、徐重仁先生、吳正宗先生、黃詩益先生、王中正先生、李錦得先生、王再興先生、李繼強先生、羅時鴻先生、劉德文先生等32位全國好人好事代表。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理事長郭志龍先生表示:面對社會變遷,人心的冷漠與道德心的淡薄,還有許多善心人士及民間慈善團體默默為社會奉獻心力。透過這些得獎者的善行事蹟,感受到人世間的溫暖與大愛。舉辦全國好人好事表揚活動,可說是充分發揮激濁揚清的作用;好人好事代表們展現人性光輝的高貴情操在此時代更可說是意義非凡。希望以他們助人的故事,使人人都能「心存善念,時時做好事、說好話,處處有溫馨」。

郭志龍理事長表示:感謝總統的接見、吳副總統蒞臨嘉勉及頒獎與內政部的指導與協助,表揚全國好人好事代表活動才能夠一直順利舉行。主辦單位才能將這些在社會各角落的好人們發掘出來,並藉由表揚活動,將他們對社會的貢獻及其善行事蹟公佈出來,以擴大社會光明面。

陳院長接見「101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
行政院院長陳冲今(12)日接見101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一行時表示,現今社會除了經濟發展以外,人性的光輝絕對不能遺忘,他期許透過政府與非政府組織及個人的共同努力,讓社會溫馨美滿,台灣將更有前途、更有希望。

陳院長指出,每位好人好事背後都有感人的故事,例如劉德文里長照顧單身獨居老榮民,並將長者骨灰送回家鄉完成遺願,令人感動。這些感人的事蹟讓大家感受到台灣是有希望的,但為善不欲人知的傳統觀念必須小小修正,希望大家要把做的好事主動講出去,讓社會能感染這個氣氛。陳院長也特別請現場媒體要把好人好事傳播出去,以廣為人知。

陳院長說,他跟好人好事很有緣,行政院依慣例是由院長接見好人好事代表,但去年及前年因吳前院長出國及公忙,都由當時擔任副院長的他來接見,今年是他第三度接見好人好事代表,也達成好事成三的願望。

本屆101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計有32位,分別來自全國各地的各行各業,今天由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理事長郭志龍偕同拜會陳院長,並接受表揚。

保修廠推薦
團體會員
中華民國汽車保養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 (CARSA-Chinese) - 版權所有
彰化縣花壇鄉中山路二段516號 . 服務專線:(04) 7866596 . 傳真號碼:(04) 7874253E-mail : carsa669@gmail.com
本網站建議使用IE 8.0版以上之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 ×768
Designed by G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