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國際新聞] 4年250億美元投資,德國三大車廠加速海外區域佈局
汽車日報 AutoNet

AUTONET記者:曾慶偉(04/18/2013)

 

 
BMW X4預計在2014年量產上市。
 
  由於歐洲汽車市場的持續蕭條以及經濟不振、購買力快速下降的情況,已經明顯危急主要汽車大廠的營運獲利,為此包括BMW、DAIMLER及VW集團等三大德國主要汽車龍頭企業,都不約而同的藉由擴大在海外地區的佈局來進一步獲得擴張與衝刺的動力。
 
 
 
VW在美國生產的長軸版Passat,其後方正是VW美國工廠。
 
  據了解,從BMW、DAIMLER及VW集團目前已知的海外投資計畫來看,至2017年之前的總投資金額將高達250億美元。其中VW集團將分別在墨西哥與美國共投資近30億美元的資金,用以建立引擎工廠、AUDI的墨西哥廠以及擴建在美國Chattanooga的工廠以支應CrossBlue大型SUV車型的生產計畫,未來VW集團在北美的生產車款有80%的零部件皆取材至當地的供應。

此外,VW集團目前在全球的10個生產基地的增建計畫中,光是中國地區就佔了其中的7座,進入中國25年來共投資有超過160億美元的資金,而且目前VW集團在全球有近100座的生產基地,其中在德國本土以外的工廠產能約佔總數的77%,此一比例甚至高於GM(約7成)及TOYOTA(約6成)集團,也說明瞭全球化策略的落實。

BMW目前對於在美國南卡羅萊納州 Spartanburg的工廠也正投入約9億美元的資金進行擴建,目前此地正負責X3、X5與X6車型的生產工作,不僅是BMW全球唯一生產上述車型的基地,同時還供應了全球超過130個市場的需求,其產能的7成以上皆用於出口,也BMW成為美國地區出口量最大的高級車品牌;而BMW的加碼投資則是為了X4新車型的生產動作。

此外,BMW也與華晨寶馬共同組件新的合資品牌「之諾」,另外也有在巴西設廠的計畫,過往BMW在歐洲以外地區的產能僅佔全集團的16%,如今在2012年已高達近3成的水準。

在中國市場中表現落後給AUDI及BMW的M-BENZ,則是當前對中國投資佈局最深的高級車品牌,預計在2015年之前將在中國市場投資大約50億美元;另外也積極擴建位於美國阿拉巴馬州的工廠產能,用以準備生產新世代的C-Class及一款尚未確定的LSUV。值得一提的是,近20年前,M-BENZ有9成以上的產能在德國本土、而歐洲市場佔其總銷售比重的7成,但在2012年歐洲以外的產能已經突破3成,而歐洲市場的銷售比重更是進一步滑落至4成以下。
 
 
 
在中國生產的M-BENZ GLK。
 

 
保修廠推薦
團體會員
中華民國汽車保養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 (CARSA-Chinese) - 版權所有
彰化縣花壇鄉中山路二段516號 . 服務專線:(04) 7866596 . 傳真號碼:(04) 7874253E-mail : carsa669@gmail.com
本網站建議使用IE 8.0版以上之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 ×768
Designed by GILE